close

        CP:牛島若利X及川徹 (此篇及川視角)

        時間設定:至IH預選決賽開打前 = 漫畫70  (亦有穿插回憶)

    

 

「不覺得自己選擇錯了嗎?」

        似乎在越不想遇見某人的時刻,就越容易遇見對方。

        這張臉還真是始終如一,就和他說的話一樣,討人厭。

        克制著顏面神經,我露出足以讓女生為之瘋狂的笑容,「下一次我會贏的,我會證明錯的是小牛若你喔~」

       「不要這樣叫我,及川。」他皺起眉,邁開腳步。

        早料到他會是這種反應,我再度勾起嘴角。

快走吧,我可是連一秒都不想,和已經贏了我三年的人獨處啊!

就算知道這樣遷怒有些小家子氣,但我還是忍不住在心裡埋怨著。

我果然最討厭天才了!

本以為已經解決了難搞的對象,沒想到在錯身的片刻,牛若停下了腳步,「只有到我身邊,你才會是最強。」

蛤?!

「你渴望的勝利,我會一直握在手中。」在我還來不及反應的同時,他繼續走向前並且開口,「但你,沒有奪走的能力。」

他走的乾脆,而我只能握緊拳頭,看著他離去。

無法否認他所說的,我一直渴望著從他手中奪取勝利,從初中開始就是如此。身為主攻手,牛若的實力絕對是同輩中數一數二的,就算不是在白鳥澤,一定也可以成為ACE

但就因為他在白鳥澤,所以更加強大。

 

「升上高中後,下一次一定要……打敗白鳥澤!」

 

初中的最後一次大賽上,好不容易拿下了一局勝利,最後卻還是敗下陣來,就算獲得了個人獎項,但心中還是有那麼一點缺憾。

不甘心,追逐了三年的目標就在眼前,卻還是無法超越。

好想贏,想要帶領隊友到更大的舞台去。

或許就是篤定牛若不會離開白鳥澤,打從一開始白鳥澤,就不在自己畢業後的選擇範圍內。如果在同一個隊伍,就沒打敗牛若的機會。

在青城,自己將迎向新的三年,帶領新的隊友朝共同的目標前進。

這一次,確實是輸了。但下次……

「下次我一定會贏過你的!牛島若利!」雖然知道人早已走遠,我還是忍不住朝著他離開的方向大喊。

那雙滿是驕傲以及自信的眼眸,總有一天我一定要讓他充滿敗北的不甘!

賭上這新的三年。

「吵死了,在這邊磨磨蹭蹭的,全隊都在等你一個啊!」後腦勺傳來熟悉的怒吼以及疼痛感,小岩還真是不會看氣氛。

「嗚,我可是在為我的高中生涯……」我邊說邊轉過頭,但在看到對方的表情時,瞬間改口:「我們快點走吧!不能讓大家等太久呢,哈哈。」

 

「及川?」將包包放在座椅上,岩泉驚愕的看著早就窩在巴士上的及川,「你怎麼這麼早就坐在車上?」

「沒什麽,不想遇見討厭的人罷了。」扁扁嘴,及川臉上充滿著不自然的皺褶,額角還掛著汗珠。

雖然不知道及川又在鬧哪齣,但看見他手腕還纏著彈性繃帶,岩泉也只好摸摸鼻子走下車。總不能讓傷患去搬東西,況且這次又輸給白鳥澤,讓及川一個人靜一靜,或許對他比較好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看著小岩離去的背影,我低下頭看著右手腕的彈性繃帶。

        要是可以接住那一球,就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 雖然知道自己就算接到球,也未必能替團隊帶來多大的優勢,但只要不讓球落地,一切都是有機會的。

        高中的第二年比賽,就這樣結束了。

        想起方才在握手時,牛若看自己的眼神,我忍不住的搥了一下窗戶,卻因為牽扯到手腕而齜牙裂嘴,「啊!嘶──」

        深吸一口氣,我閉上雙眼用左手摸索著外套口袋尋找手機,想藉由音樂來舒緩心情。不找還好,這一找才發現手機忘了拿,誰還顧得了牛什麽島若什麼利的!

        「及川你又要跑去哪啊?!」看著前一秒還窩在車上,現在卻以跑百米的速度狂奔的及川,岩泉瞬間有了被欺騙的感受,忍不住朝著對方的背影怒吼。

        「我的手機忘了拿啦!」

        「你這個笨蛋!」

        嗚,罵別人笨蛋的人才是笨蛋,小岩這個只會罵人笨蛋的笨蛋!

        還好休息室並不遠,我打開今天使用的櫃子,手機正靜靜的躺在裡面。看著失而復得的手機,突然覺得自己先前的消沉異常搞笑。明明知道不只自己一個人難受,還擺出那樣任性的樣子,真是孩子氣。

        想要打敗白鳥澤的心情,大家都是一樣的。

        要是這次再陷入和初中一樣的情緒裡,那可就太遜了。

        關上休息室的門,就算心中還有不甘,但輸了就是輸了,這樣的苦澀是必須承擔的,要止住這難受的心情,就只有咬緊牙關與失敗共處。然後下一次,一定要奪取對方手中的勝利。

        很好,就是這樣!就算明年飛雄就要加入高中的戰局那又如何,兩個自己曾宣示要打敗的人,只要一次都打倒不就好了!

        怕什麼牛島若利,就算這次又輸了,也還有一年啊!

        要恥笑就恥笑,我可是及川徹,才不會因為他那惹人厭的目光而怯步。

        「及川。」前方傳來那熟悉的嗓音,讓我好不容易建立的好心情瞬間崩解。

        這叫什麼?莫非定律?

        盡可能的控制表情,我抬頭看著現在最不想見到的人,「真巧啊!小牛若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不要這樣叫我。」他皺起眉頭,和往常一樣排斥我對他的稱呼。

        「咦?我以為我都叫了五年了,你早該習慣了呢。」我攤開雙手,擺出苦惱的樣子,「那要怎麼叫你比較好呢?牛若?牛島?」

        「還是,若利?」看著牛若總是沒有什麼變化的臉,在我的捉弄下皺成一塊,我想這就是我唯一不排斥他的時刻。

        「我想我們應該沒有這麼親密。」似乎是經過一番思考,他一臉認真的說。

        當然!誰要跟你親密啊!

        壓抑自己想吐槽以及翻白眼的衝動,我笑著走向前,「那就維持原樣吧,小牛若。我先走啦!再不快點回去,小岩可是會揍人的。」

        聽了我說的話,牛若沒有再開口,轉向一旁的販賣機,從口袋掏出零錢。

        啊,原來只是出來買飲料嗎?這樣還能遇到,我的運氣還真不是普通的差。

        邊朝出口走去,我邊在心中感嘆著。

飲料掉落的聲音就在身側,我撇了一眼牛若的背影。

哼!不就高我一點。

下一秒我的左手腕就這樣被抓住了。

不是吧,連在心裡抱怨你也聽得到,「怎麼了嗎?」

「那一球,你沒必要去救的。」

「什麼?」下意識甩開牛若的手,我瞪大了眼睛看著他。

就算知道牛若不會挖苦人,但這句話從他的嘴裡說出來,就是特別的刺耳,讓我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。

「你自己也知道,那一球是救不到的。」他的語氣一如既往的平穩,說出來的話也依舊沒有修飾,「手受傷了,影響不會是一時的。」

他的眼神就和賽後握手時一樣,毫無遮掩的灼熱,讓我難以直視。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,我發現牛若看我的眼神總是如此,說是直接卻也讓人難以理解。

見我沒有回嘴,他向我走了一步,縮短了我們之間的距離。無法預料他的行為,我正想往後退,卻被他抓住右手。

「放手。」礙於右手有傷,我不敢用力甩開,只好出聲制止。

「聽說醫務室的冰塊全都用完了,這個給你。」他將方才買的飲料放在我的右手腕上,鋁罐的冰涼感在我的手腕蔓延。

那冰涼的感受,讓我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如何反應,連句話都說不出口。

見我沒有反應,他抓起我的左手,壓在飲料罐上。

用左手接過飲料罐,像是直覺反應般,我開口,「我真的很討厭你。」

「看得出來。」他的表情沒有絲毫動搖,像是完成任務般,他轉過身往回走,「高中只剩一年,你要的勝利,還在我手裡。」

「誰跟你只剩一年,是還有一年!」想起整台巴士的人都在等自己,我邊走向出口邊拉開嗓門,對著牛若的背影說:「我明年一定會打敗你的!」

新的三年,只剩一年。

從初中開始就想要奪取的勝利,至今不斷的墜落。每一次的不甘心,每一次想流淚的傷痛,我都不曾遺忘。

就因為沒有下一個三年,現在才會如此重要。

停在巴士前,我看著敷在手腕的飲料罐,想起了那讓我渾身不自在的眼神。

 

「只有到我身邊,你才會是最強。」

 

啊!原來是這樣嗎?

像是突然間解開了困擾許久的數學題目,帶著一點不確定的喜悅,我忍不住輕笑出聲,「這種直線條的人,果然特別好懂。」

「及川!還待在那幹麼?!快上車,全部人都在等你啊!」

「小岩,你就是這樣才會不受女生歡迎喔!」看著打開窗戶朝著我怒吼的小岩,我吐吐舌頭。

踏上巴士的台階,我轉頭看向體育館,穿著紫色運動衣的人群正佇立在體育館前。車門關上的瞬間,那雙茶色的眼眸,似乎正看著自己。

我不會到你身邊的,在我贏過你之前。

「啊!好痛!小岩我可是傷患啊!」

「車要開了,給我坐好!」

 

IH預選的決賽即將開始,打敗了飛雄,現在又將面臨牛若。時間的轉動總是快速,從高一迎向新的三年,到高二的再度承受敗北,如今自己已經升上高三,當上了青城的隊長。

這條再熟悉不過的走廊,走了這麼多年,終於走到了現在。

停在販賣機前,我看著去年曾拿來冰敷的飲料罐樣品,正想掏出零錢,才發現按鈕上的紅色叉叉已經亮起。

「這次,可買不到了呢。」沿著走廊繼續向前,看著隊友早已站在休息室外等候,我不好意思的搔搔頭。

「慢死了!及川!」

「抱歉,久等了。」輕拍小岩的肩,我走向隊伍的前端,「走吧!今天一定要打敗白鳥澤!」

我看著眼前正好要入場的白鳥澤,隊伍的前方不是其他人,正是牛若。

對上他始終強烈的眼神,我沒有開口說話,用手示意隊友停下腳步。

在他們進場後,我再度踏出腳步。場內的光線在走道的末端閃亮,有些刺眼的感受讓我異常的興奮。

高中的第三年,也是最後的一年。

這一次我一定要徹底的打倒你,牛島若利。

 

 

 

FIN.

arrow
arrow

    珮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