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P:荒 x 一目連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

 

        山裡正飄著雨,以往在海邊生活,對於山也只是遠望。

        雖是夏季,卻因為雨水免去了炎熱。

        細微的風穿梭在竹林間,同時也指引著方向。

        天色漸漸暗下,沒有夕陽的傍晚,入夜速度總是特別快。

        「你來了,荒。」少年的頭上纏著繃帶,遮住早已失去的右眼。一頭銀中帶粉的長髮,遮去半張臉,在頸側簡單的綁成一束。

        他的臉上掛著笑容,雖然只是淺笑,但喜悅之情也毫無遮掩。

        竹林之中佇立著一根腐爛的柱子,四周的竹枝上,掛著七彩的紙片,隨著風搖曳著。竹葉互相撞擊,發出規律的聲響,在這山中別有一番雅趣。

        「這是什麽?」繼續往上爬,我隨手拿下一張紙片。

        「短冊,把願望寫在上面,再掛在竹枝上,就可以許願。」他走到我的身旁,拿出一隻毛筆,遞到我的面前,「要試試看嗎?」

        「不,人類愚蠢的想像,我無意配合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嗯,那就不寫了。」收起毛筆,他接著說:「今天本來就是邀你來喝酒的,來這邊坐著吧。」

        他在竹林中坐下,動作非常的輕柔。大概就是因為這樣的個性,才會在被遺忘了好幾百年後,仍然相信人類。

        雖說周圍長滿了竹子,但此處平整的土地,可想而知其原本的樣貌,「這裡是你的神社?」

        「是啊,但也只剩那根柱子了。」他將斟滿酒的酒杯交到我的手中,語氣平淡,彷彿所言事不關己,「你一定在想,既然這樣又為什麽要幫助人類?」

        「那個小弟弟之所以會走到山上,是為了許願。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長浪拍打著海岸,揚起的浪花不斷湧進村莊。

        即使海總是沖毀家園,人類卻從未遷離這塊土地,僅是不斷的在風雨後重建村莊,在口中咒罵著海神。

        神不會給予回應,僅是日復一日的嘲笑著人類。

        「就在那裡!」在浪一波波拍打陸地之間的空檔中,傳出稚嫩的嗓音。

        年幼且骨瘦如柴的矮小身影,就站在岸上,身後站著的,便是墮落成妖的風神--一目連。

        我早已聽聞他的故事,卻從未見過他。

        他長年待在山中,我臨海而居。

        「好,那就……」他對孩童不知道說了些什麽,孩童便轉身跑向村莊。

        浪仍未止息,而他倚著身後的龍,朝空中飛來、朝我靠近,「你好,我是一目連,就住在村莊後的山上。是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 「墮落成妖的神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是啊,要不要到山上和我一起喝酒呢?」並沒有因為我的插話而動怒,他露出淡雅的笑容,「荒。」

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「人類的私欲永遠不會得到滿足,你被遺忘的這麽多年,還想為人類實現願望?」別傻了,就算實現了,他也未必會記得你。

        「他的願望說不上是私欲,剛好我也有差不多的想法,而且我也收了禮物,總不能占一個孩子便宜。」他將酒杯裡的酒一飲而盡,抬頭看著天空,「雨停了呢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等等雲就會散了。」今夜將萬里無雲。

        「預知能力啊。」

        飲下杯裡的酒,味道出乎預料的好,淡淡的苦味伴隨著香甜。

        「好喝吧,這就是那個孩子給我的禮物。」他拿起酒壺,將自己的酒杯斟滿,「放心,我不會因為你喝了酒,就叫你一起實現那孩子的願望,你還要嗎?」

        將酒杯遞了出去,我看著他專注的臉孔,「他,許了什麽願望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這我就不能透露了,畢竟這是我與他的約定。」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一陣風吹來,雲漸漸的散去,夜空中星子正閃耀著光芒。

        短冊被風吹起,其中一張寫著:

        『希望海上的大哥哥可以交到朋友,不要在孤孤單單的了。』

 

       FIN.

 

arrow
arrow

    珮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