◎ 電視劇《天黑請閉眼》衍生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◎ 周若青 X 李子碩 (子青CP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◎ 從電視劇劇情 (共七集) 衍生,不包含任何番外篇內容。

-  -  -  -  -  -

        細微的熱度在臉上不斷延展,逐漸升高的體溫宣告黑夜離去、白晝降臨。

        反射性的按下儲存檔案,我拿下眼鏡,閉上雙眼舒緩眼壓過高的不適。

        不知不覺,天又亮了。

        無論做了些什麽,或是煩惱著什麽,這一切都不曾停止。而過去的所有看似淡去,卻也無法抹滅。

        推開眼前的白色矮桌,撐著身後的床沿,好不容易站起身,卻因為右腳傳來的酸麻以及突如其來的貧血,後倒在床上。

        「好想上山走走。」難以抑制的渴望幻化成語言,在緊繃的此刻脫口而出。

        手上的工作一件接著一件,趕完一件又來兩件,好似永遠沒有盡頭。

        好不容易熬過了轉換跑道的過渡期,不用再為生活而身兼數職。但此刻趨於穩定且持續增加的工作,似乎成了新的煩惱。

        站起身,我推開陽台的紗門。清晨的空氣總帶著甜,微微的沁涼夾雜著緩慢消散的水氣。唯有這一刻,這座城市才有點自然的氣息。

        這裡的人被山所包圍,卻從來不曾探究山真正的形貌。圖片、影片隨手可得的現在,任何事物都不再遙遠,人與人之間的連繫也變得多元。

        或許,這就是這個時代的缺憾。

        以為彼此接近,實際上卻總有距離。

        靠在欄杆上,此刻細微的鳥叫聲,如此難得。

        半小時,只要再半小時這裡就會有第一班公車經過,路上的車流也將逐漸淹沒所有人的感官。

        眼前總有事情需要奔波,周遭的吵雜是背景音樂,帶動空洞且沒有盡頭的煩惱,使人沉淪又不自知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在那之後,又過了多久?

        我們是不是依舊假裝若無其事的生活?

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 那人正坐在機車上戴安全帽,右手臂的傷口牽制著他的動作,原本輕鬆寫意的片刻,此刻卻顯得狼狽。身上的外套沾著髒汙,訴說著一切都不是夢,而我們也在回歸正常的途中。

        刺眼的陽光使他半瞇著眼,泛白的嘴唇也出現乾裂的唇紋。

        這個樣子還想騎車,這不叫玩命,什麽叫玩命?

        「你這樣還想騎車?」

        他緩慢的抬起頭,嘴角揚起一如往常的弧度,「安啦,又不是小孩子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少來,你知道自己現在是什麽樣子嗎?」走向前,我拿起他還沒扣上扣環的安全帽,「況且,這車也有段時間沒騎了,在山上風吹雨淋的,難保不會半路出狀況。」

        他沒有接話,只是默默的跨下車,靠在機車上。

        伸出左手,嘗試搶回安全帽。

        往後退了一步,我將安全帽藏在身後,「想都別想。」

        顧不得此刻的我們有多尷尬,比起左右為難的情緒,我更不願承受任何危險的可能性。那單純的過往,早已無法建構。

        這次同學會,本以為是難得的相聚重逢。

        此刻想來,卻已經無法失去更多。

        「知道了,至少讓我把安全帽放在車廂。」他的手掌朝上,掌面還留著擦傷的結痂,「現在是萬里無雲,但難保不會變天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這裡不是山上,天氣不會這麽不穩定。」

        話,總在思考前脫口而出,當我意識到自己說了什麽,同時也失去解釋的能力。看著他,腦海閃過無數畫面,怎麽拼湊?怎麽分清楚誰對誰錯?

        是高中時期的登山社,是經過離散的十年。

        是此刻再也不會出現的白欣怡、藍毅聰。

        是那些在山上斷送的生命。

        「回去好好睡一覺,有些問題需要在好一點的狀態下,才能思考。」

        他走到我的面前,左手繞過我。

        明知道他只是想拿走安全帽,但這近乎擁抱的動作,他身上從未改變的菸味,不講道理的、理直氣壯的,成為難以言喻的心安。

        「去和警局裡說一聲吧,說車子借放在這裡。」鬆開手,我說。

        「嗯,你要怎麽回去?」不再與我爭執,他轉過身打開車廂,將安全帽扣在車廂邊緣。

        「我剛剛叫計程車了,一起搭?」

        「好,等我。」他點頭,走向警局。

        擦肩而過的瞬間,我忍不住開口:「傷口,要記得去醫院檢查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我知道。」

        計程車在下一秒到達,停在我的面前,搖下副駕駛座的車廂,「少年仔,是哩叫車嗎?」

        「嘿啦,不過是我朋友要坐的。」指著身後的警局,我接著說:「他馬上就要出來了,可以麻煩你在這裡等他嗎?我還有急事,要先走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賀,但不要騙我餒,我這裡有你的手機號碼喔!」

        「不會、不會,謝謝你。」向對方鞠了躬,我邁出步伐。

        朝著相反的方向。

        風依舊吹拂,雲也繼續飄動。

        步伐的交錯越來越快速,我奮力的跑著。溫熱的淚水流下,一幕幕在山上發生的遺憾,在腦中放映。

        事情是真的發生了,人是真的離開了。

        一切都不會結束,只是我們該和這趟同學會的登山之旅,道別了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喀擦――

 

        大門門鎖被鑰匙打開,塑膠袋彼此摩擦的聲音伴隨那總是開朗樂觀的嗓音傳來,「老師,你的進度怎麼樣?我帶了早餐來看你喔!」

        「快趕完了。」走進屋內關好紗窗,我接過早餐,「謝啦,小魚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那就好,老師你都不知道,昨天總編叫我去辦公室的時候臉色有多難看!」邊說邊打起冷顫,他誇張又可愛的反應,讓我忍不住勾起嘴角。

        有小魚當我的助理,不僅在工作上變得井然有序,生活也增添了不少歡笑。

        更多時刻,他就像朋友般陪伴我,漸漸的迎向陽光。就算還是會多想,就算無法遮掩自己矛盾的心理,一切也就得過且過。

        咀嚼著三明治,一成不變的滋味,彷彿還在提醒我。

        那深深刻在腦海的身影,像海嘯般吞噬理智的迷戀。

        「老師,你今天交稿後就好好休息,明天下午我再來接你,總編已經排好時間和你開會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 抬起頭,只見他小心翼翼的敲打著觸控螢幕,絲毫沒有分心。

        人啊,果然還是簡單點幸福。

        「好。」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TBC.

arrow
arrow

    珮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