戀與製作人 衍生

周棋洛 X 悠然 (女主)

白色情人節 賀文

       

-  -  -  -  -  -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按下相機快門,再檢視著相片。

        照片中的人是很開朗、很可愛沒錯,但桌上的黑色不明物體實在很難上相,已經重拍了不知道多少次,還是無法解決這棘手的問題。

        「再換個角度怎麼樣?還是站在燈下是不是會更好?」將下巴靠在我的肩上,他的語氣充滿困擾及認真。

        耳邊是他規律的鼻息,簡單的親密讓我難掩心中的悸動,放下相機向右移了一步,「我想問題應該不是這些,你昨天不是說自己在準備特級廚師考試,要讓我大開眼界嗎?」

        真不知道是他傻,還是相信他的我傻。

        眼界是真的開了,生平第一次見識黑暗料理界的威力。

        「這可不輸我啊,薯片小姐。」他扁著嘴,拿起另一邊還沒包裝的餅乾。

        語畢,卻將餅乾放入口中,隨後張大眼睛一臉驚訝的說:「怎麼這麼好吃?」

        這十足的不尊重可將我惹毛了,不就是稍微烤焦了些,竟然把我和黑暗料裡混為一談!

        我捏住他白嫩的臉頰,偶像就是偶像,手感好極了,「我早就退出黑暗料理界了,和你不、一、樣!而且我有說可以吃嗎?」

        雖然本來就是要給他的。

        他按下我的手,手心是他臉頰的溫度,手背來自他手掌的灼熱。

        「不就是給我的嗎?就讓我先吃一塊解解饞嘛~」他開始一貫的撒嬌攻勢,抓著我的手又是一連串賣萌。

        真拿他沒轍。

        「好了,快把東西收一收吧,通告時間快到了。」看著牆上的時鐘,這才發現時間不早了,距離公告時間只剩半小時。

        偶像明星在白色情人節有通告是人之常情,特地選擇在電台附近的烘焙教室約會,還包下了整個場地,也是夠浪漫的。

        將餅乾一片片的放入包裝袋,捏緊了袋子再綁上天藍色的緞帶。如同我時常在他眼底看見的開朗,宛若天空的璀璨色澤。

        遞上包裝好的餅乾,我說:「情人節快樂。」

        他表情洋溢喜悅,下一秒卻切換成滿滿的愧疚,「我是真的忘記今天通告要準備手工禮物,這些本來通通都要給你的!」

        在接獲經濟人傳來的訊息時,正巧是餅乾剛出爐的片刻,本來應該要覺得可惜的,但此時還是有點慶幸。

        真的只有一點點。

        「下次再補給我吧,但我不要黑暗料理。」忍不住笑意,我彎起嘴角。

        他再度扁著嘴,隨後將我擁入懷中,耳邊是他溫柔的嗓音。

        「謝謝你,情人節快樂。」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好不容易回到家,我打開收音機躺在床上。

 

    「棋洛啊,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?」

    「當然知道,白色情人節!」

    「情人節少不了浪漫,有沒有做過什麼浪漫的事呢?」

    「當然有,就是準備親手準備禮物,給喜歡的人驚喜。」

    「是的,棋洛今天準備了手工香皂給大家,想要獲得的話別忘了繼續鎖定我們節目,節目最後會抽出幸運兒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手工香皂?

        那不是上次慈善活動時做的嗎?

        看著天花板,我思考著電台主持人口誤的可能性。但兩人卻持續對談著,絲毫沒有異狀,反倒是放在包包內的手機先響起。

        這是鬧鈴聲,這個時間我怎麼會設鬧鐘?

        拿出手機,卻發現鬧鐘名稱是「禮物在你的包包」。

        因為約會時間緊迫,今天一整天,我幾乎都沒有留心包包,仔細的翻找後,發現了天藍色的禮物盒,外頭綁著緞帶。

        拉開緞帶,我打開禮物盒,裡頭裝著一封信,以及用透明禮物袋包著的心型巧克力。巧克力的表層有些凹凸不平,但還是用白巧克力歪歪斜斜的寫著「悠然」。

 

叮咚――

 

        手機再度響起,螢幕跳出來自周棋洛的訊息:

沒想到我的計畫成功啦!你到現在都沒給我傳訊息,一定是聽廣播才發現巧克力的吧!餅乾我就自己留著了,巧克力我可是重做很多次的,很安全的!情人節快樂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訊息像是把鑰匙,打開了我的記憶。在走出烘焙教室前,我去了趟洗手間。難怪那時他一臉開心,原來是找到了空檔啊!

        還真是讓他費心了,竟然想了這麼多。

        拿起禮物盒中的信,我撫平信紙的所有摺痕,心中滿是甜蜜。

        不料紙上只有三個字,字跡整齊而堅定。

 

我愛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FIN.

arrow
arrow

    珮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