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P:及岩 / 牛及 / 及影 ()

        時間設定:春高預選賽 day-2 day3 ( 亦有穿插回憶 )

 

- - - - - - - - - - -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看著那縮成一團的身影,還真是完整呈現了什麽叫「此地無銀三百兩」。

        雖然早料到這傢伙只是嘴上說不想看,實際上一定會偷偷混進場。但沒想到他這麽準時,恐怕還提早出門,只為了不漏看任何一球。

        畢竟他最在意的兩個人,正在場上拼搏,無論是緊追在後的影山,還是從未戰勝的牛若,只要在這場比賽勝出,就可以到達過往青城渴望,卻總是無法到達的殿堂。

        就算昨天在牛若面前捧了影山,但想必也沒真心希望烏野能贏過白鳥澤。但若是讓白鳥澤獲得勝利,又更是不甘心。

        真是個麻煩的傢伙,好想直接給他一拳,「怎麽,你在啊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嗚哦!」像是被抓到小辮子的屁孩,他發出小小的驚嘆聲。

        「『不管誰贏了我都會不爽,我才不去看。』不是你說的嗎?」跨越椅背,我這才發現這傢伙還戴了眼鏡。

        這樣也算變裝嗎?搭配那縮成一團的姿勢,不是更顯眼更引人注目嗎?

        「但不論哪邊贏,我都能欣賞到另一邊哭喪著臉。」他一臉得意的靠在椅背上,原本抱住小腿的手也藉機伸展,隨後便插進外套口袋。

        「你就是個渣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我哪能悠哉的沉浸在悲傷裡。」他的視線沒有離開賽場,即使分心說話,也依舊分析著每一球的打法。

        是啊,總要看個結果吧。

        昨晚睡前刻意不設鬧鐘,沒想到生理時鐘依舊奏效,還是起了個大早。

        本來還猶豫要不要到現場看比賽,但回過神自己就已經站在體育館前,哪還有逃避的權力?

        刻意隔了一個空位,我坐下,「話說那個十號,動得還是那麽勤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他確實是個怪物,不過跟怪物打配合任務的,可一點也不輕鬆。」

        影山的天分早在國一時就逐漸嶄露,而他的目光也總投射在及川身上,大概是因為兩人的位置相同,對於彼此總是特別留心。

        及川奮力的前進,只為打倒牛若甩開影山,但他們始終朝著及川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 反倒是我,總以為自己是最靠近及川的。以為可以憑藉著默契與努力,與及川一起走向更大的舞台,奪下那從國中時期就渴望的勝利。

        但昨天的戰敗,便是現實的反撲,摧毀了夢想的所有可能性。

        從小一起打排球至今,充其量只是回憶。並沒有任何實質的紀錄,紀錄彼此一起向前的痕跡。本以為一直在身邊的人,其實早已拉開了距離。

 

           此篇非完整版 ,僅供試閱。

HQ2017 小說企劃 《聚離》- 及岩 / 牛及 / 及影 詳情https://goo.gl/U9Q9tB

arrow
arrow

    珮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